太陽能領域的四大趨勢


即將來臨的創新風潮

美國投資稅減免範圍的擴大,1500V產品的進展以及雙面面板技術的出現都是有助於太陽能工業發展的機遇
展望未來,投資減免範圍的擴大讓美國以及全球的太陽能工業能夠繼續保持強勁的發展勢頭。裝置容量將再創新高,分佈發電市場的前景一片大好。
且隨著本地自發電能與智慧樓宇自動化以及智慧家居能量管理應用的接軌,家用和商用屋頂系統將實現加速部署。這些動態為TE Connectivity 帶來了 2020 年的新趨勢。

"智慧太陽能產品將成為融合智慧樓宇和智慧家居系統的關鍵紐。"

 

高達屋頂

供應雙面光伏面板的製造商數量急劇增多,以滿足受房屋建築限制的應用。事實證明,在分散式發電產業(例如屋頂太陽能應用和社區太陽能應用)擴展的過程中,額外提高的效率和功率密度優勢作出了非常寶貴的貢獻。

 

 

更智能的太陽能

智慧太陽能面板、控制裝置和監測的勢頭已大幅加劇。帶集成電子設備的 PV 面板可用於從優化、監測,到快速關機符合性等多種多樣的應用。在這一過程中,還會使用適用於 OEM 面板和模組化隨插即用型解決方案的智慧太陽能接線盒。為確保不同應用之間實現互通性和互配性,所有產品必須符合行業標準。智慧太陽能產品將成為融合智慧樓宇和智慧家居系統的關鍵紐帶。如今,這些系統通過消費需求連接了自發電和能量存儲,讓自住業主擁有更高的獨立性。

 

 

經驗:戰略性動因

與化石燃料市場相比,太陽能市場更為年輕,仍在孜孜不倦地學習如何化解面臨的各項品質和可靠性挑戰。操作和維護與“銀行可貼現性”正變得與初始產品和部署成本一樣重要,引起熱議。出現現場故障並進行修理時,診斷過程可能會非常困難,這已成為投資回報率 (ROI) 模型的巨大負擔。而使用預付的優質硬體產品可以緩解風險,為系統提供更高的投資人和最終用戶銀行貼現評級。

 

 

UL TUV 認證的標準化

UL 1500V 系統剛開始投入市場。雙 1000V 1500V UL 以及 TUV 認證將成為必要證書,並可能成為互連級別的標準,從而避免錯配產品可能帶來的危險。與此同時,我們還需要制訂更多的電纜要求,用於處理越來越高的功率並將能量傳輸損耗保持在最低水準。

 

(資料、首圖來源:TE Connectiv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