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 在南極邂逅史陶比爾


如今已有眾多國家在南極洲建設科研基地,在極端特殊的環境和氣候下開展多項科學研究。 1984年,烏拉圭阿蒂加斯基地建成,夏季能容納10 位科研人員以及 15 位後勤人員。基地最初依靠柴油發電機供電,這不僅會對環境造成影響,燃料的運輸問題也使得這種方式變得成本高昂和效率低下。

Tecnogroup 是烏拉圭的一家集團公司,在可再生能源發電站的開發、採購、建設、運營和維護方面擁有豐富的國際化經驗。極力倡導可再生能源的烏拉圭政府經過慎重考慮,最終選擇 Tecnogroup的子公司 Technova Renovables對阿蒂加斯基地整合可再生能源的潛力和方案進行評估。該項目包括交付並安裝一整套開創性的太陽能係統,以在南極脆弱的生態條件下應對嚴峻的環境挑戰。項目的重要性和挑戰性對多方合作提出了嚴格的要求,需要包括烏拉圭政府與能源部MIEM、當地公用事業公司、烏拉圭國家電力集團 (UTE) 以及烏拉圭南極研究所在內的各方密切配合才能順利完成任務。

極端惡劣環境對連接器的嚴苛要求

南極是全球環境最為惡劣的地區之一,總面積 14,000 平方公里,氣候條件極端嚴苛,氣溫低至零下89.2°C,風速超過 200 km/h。在如此脆弱的環境下研發、安裝並測試光伏系統的性能充滿重重挑戰。由於南極日照時長變化巨大,夏季白天長達 16 小時,而冬季僅有 2 小時,因此作業時間非常有限,安裝工作必須在季節交替之前完成。

直流側連接:MC4-Evo2光伏連接器

順利安裝 1.2kW 試點電站需要參與各方的密切合作。在安裝光伏系統的過程中必須考慮到極端的低溫環境和日照時長的巨大差異:光伏組件需要垂直固定在現有機房的牆面上,傾斜 90°保持正向,同時還要具有合適的高度,以克服當地積雪和大風的影響。

項目的成功離不開縝密的規劃、多方的協調以及部件的正確選擇。為確保能源輸入的連續性和可靠性,Tecnogroup 採用了史陶比爾MC4-Evo2光伏連接器。該連接器從一開始就表現出無可比擬的性能優勢,能夠承受住極端氣候條件:

  • 久經考驗的MULTILAM核心專利技術
  • 擁有TUV/UL/JET等國際認證,完全適用於1500V DC
  • 運行安全可靠,安裝簡便
  • 適用於嚴苛環境,抗紫外線、耐氨和防鹽霧

確保能源傳輸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光伏系統的順利建設不僅有助於減少阿蒂加斯基地運行對環境產生的影響並降低運營成本 (OPEX),而且還是可再生能源在全球擴展的一項里程碑。

客戶收益

  • 可靠的高品質連接,抵抗惡劣氣候條件
  • 互信和長期的業務合作夥伴關係
  • 基於全球服務網絡的本地支持

史陶比爾集團是電連接器、流體連接器、機器人和紡織機械這四大事業部構成的機電一體化解決方案的全球專業供應商。史陶比爾擁有5500餘名員工,在全球各大洲共計有14個工業生產基地,在29個國家/地區設立了銷售和服務分公司,代理商遍及50個國家/地區。 1892年,史陶比爾在蘇黎世湖畔成立,如今成為總部位於瑞士法菲孔的跨國集團。

【附加檔案】:數量 1
  • BC0E1BAE-5A4E-28A4-D164-B9067B34D0E3.pdf
    1
    1
    Success_Stories_A4_Tecnogroup-Antarctic_EN-53863-pdf-web-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