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落幕!史陶比爾16BV,全程守護北京冬奧


在過去的17天裡,北京冬奧會是世界矚目的盛大賽事,震撼驚豔的開幕式、激烈精彩的賽事、大賽背後的故事……都成為人們熱議的話題。
史陶比爾攜手國家電網共赴冰雪之約,為冬奧會的順利舉辦保駕護航,在保供電領域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相比其他體育賽事,冬奧會的保供電工作更具挑戰性。供電保障設備頂風冒雪,24小時暴露在低溫環境下。在指揮中心、室外賽場及頒獎台等,其供電網絡都會用到配電櫃,這些配電櫃進出接線的連接器必須能夠承受極其嚴苛的環境條件。史陶比爾16BV連接器便是該應用場景下的理想之選,工作溫度範圍從-40℃到105℃,堅固耐用,適用於惡劣環境,且滿足大電流要求。

造雪作業是滑雪大跳台正式比賽前的重要籌備工作之一,分為造雪、儲雪、賽道修建和賽道維護四個階段。以穀愛凌等選手比賽的首鋼滑雪大跳台為例,賽道長164米,最寬處34米,最高點60米。在造雪以及維護過程中,通電電纜長達100多米,如果以整根電纜接線,一旦有一處出現問題,更換或維護都非常不便。因此,電纜被分成若干段,而16BV連接器作為電纜延長的“神器”,安全又快速,得到了電網公司的青睞。

早在冬奧會開幕前,一輛輛應急電源車就駛入了賽區。應急發電車是保電工作中的必不可少設備,一旦賽事期間遇到停電,需要快速接入電源車。此次賽事配備的電源車功率高達1600kW,因此對連接設備同時也提出了大電流的要求。國家電網選擇了史陶比爾16BV連接器,額定電流最高可達630A,IP防護等級高達IP65,安全性強。應急保電時,操作人員只需將連接器插頭快速接入面板插座即可,幾秒鐘就能完成連接。這能夠縮短停電時間,提高接入效率,同時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

賽場電力負荷大,部分場館比賽期間最大負荷超過2000千瓦,相當於2700多台1匹空調同時開啟。而競賽場館中最重要的設備就是音視頻設備和計時計分器,是絕不允許斷電的。國家電網給這些用電設備配置了ATS自動切換器和UPS電源,可以做到零秒切換,實現真正意義上的不停電。在這些ATS中,也有16BV的身影。

2022冬奧會已成功落下帷幕。作為電連接領域的領先供應商,基於60年專業經驗,史陶比爾致力於為重大事件的保供電提供最佳的產品與服務,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2009年大冬會,到2012年天津國際馬拉松、2018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

16BV自問世以來,憑藉其獨特的優勢被廣泛應用,並引領了大電流快速連接市場的發展。作為史陶比爾的明星產品之一,16BV現已被運用至各個領域。除了各類重大事件,它也為武漢火神山醫院建設保電默默守護,為多個大型數據中心的供電保駕護航北京煤改電、浙江農村電網改造工程和杭州新建住宅小區中也有它的身影。史陶比爾期待與您共同連接美好未來。

想要了解更多16BV連接器的信息,可查看往期文章《認准原版史陶比爾16BV連接器,確保電力安全》,或聯繫我們: ben.jean@i-powers.com.tw

史陶比爾集團是電連接器、流體連接器、機器人和紡織機械這四大事業部構成的機電一體化解決方案的全球專業供應商。史陶比爾擁有5500餘名員工,在全球各大洲共計有14個工業生產基地,在29個國家/地區設立了銷售和服務分公司,代理商遍及50個國家/地區。 1892年,史陶比爾在蘇黎世湖畔成立,如今成為總部位於瑞士法菲孔的跨國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