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4-Evo stor連接器,分佈式光儲系統連接的新選擇


在“雙碳”目標以及構建新型電力系統的大背景下,光伏行業進入了全新的發展週期,分佈式光伏更是駛進快車道。 2022年上半年,中國新增光伏裝機30.878GW,其中分佈式光伏新增19.653GW,佔比63.6%。

光伏作為一種隨機性、間歇性和波動性的可再生能源,會對電網的消納能力以及穩定性帶來極大挑戰。因此,配置儲能係統就顯得至關重要,一方面可以實現可再生能源發電的削峰填谷,即發電高峰時段的電量儲存後再移到用電高峰釋放;另一方面,能夠對可再生能源發電出力進行平滑控制,降低波動性,滿足並網要求。

中國各地方已相繼出台一系列鼓勵及支持分佈式光伏配儲能的政策文件,如中國國家能源局《關於2021年風電、光伏發電開發建設有關事項的通知》,在確保安全前提下,鼓勵有條件的戶用光伏項目配備儲能;《山東省風電、光伏發電項目並網保障實施辦法(試行)(徵求意見稿)》,整縣分佈式光伏項目根據各縣(市、區)規劃要求積極配置儲能設施,保障並網等。伴隨儲能係統的應用普及,逆變器與儲能係統的連接需求也隨之增加。

作為全球光伏連接器市場的領導者,史陶比爾順應市場需求,推出用於連接逆變器和電池儲能係統(BESS)的全新直流側連接產品——  MC4-Evo stor儲能連接器,擴充了1500V直流產品組合,並已獲得TÜV和UL認證。

 

 

逆變器和儲能係統(BESS)之間通過這種可插合的方式連接,可以簡化設備連接步驟,大幅提升安裝效率。 MC4-Evo stor儲能連接器的插合面有45°傾角,無法與MC4和MC4-Evo 2連接器進行連接,避免光伏組串和儲能逆變器的電池輸出端口出現插合錯誤。

得益於久經考驗的MULTILAM專利技術,MC4-Evo stor儲能連接器能夠提供高可靠、持久耐用及高效的連接質量。 MC4-Evo stor的接觸電阻小於0.2mΩ,額定電流可達70A(8AWG電纜),可以有效降低光儲系統運行過程中的功率損耗。

與所有史陶比爾原版MC4系列連接器一樣,MC4-Evo stor擁有出色的抗紫外線性能以及高IP防護等級(IP68),適用於各類氣候條件,即使在惡劣環境中,也會有出色的運行表現。

史陶比爾為一家全球機電一體化解決方案提供商,下設四個事業部:電連接器、流體連接器、機器人和紡織機械,致力於幫助眾多工業領域的客戶提高生產力。史陶比爾擁有5500餘名員工,在全球各大洲共計有14個工業生產基地,在29個國家/地區設立了銷售和服務分公司,代理商遍及50個國家/地區。 1892年,史陶比爾在蘇黎世湖畔成立,如今成為總部位於瑞士法菲孔的跨國集團。